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下面有我的心情小語,要看下去喔!

本園區佔地2.5甲位於台中縣石岡鄉,鄰近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可鳥瞰大甲溪及石岡水壩,遠眺關刀山及馬拉邦山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園區內種植700多種植物,有許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珍奇的種類,皆由從事園藝造景有25年經驗的園主用心耕耘的秘密花園。餐廳內遍植花木,在此用餐宛如森林中享用美食。當全世界人在風行樂活風及節能減碳,我們的餐飲推出創意養生料理,諸如:清蒸紫蘇梅魚、三杯杏鮑菇、梅味山蕨、焗烤海鮮南瓜、羊奶頭燉山雞盅…等,更可以放慢生活腳步,留在自然明亮的玻璃屋民宿中體驗與星星月亮共眠,享受大自然悠哉愜意的生活,歡迎來體驗。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種植各類植物提供遊客觀賞,使用天然酵素使大自然不受污染,生態平衡。

S           體驗白天漫步於濃密的綠蔭下享受芬多精的森林浴與蟲鳴鳥叫園區景觀優美,設有木棧道、稀有植物區、仙客來涼亭、景觀台、雲池、望月樓、白雲亭、各式造景。

S           坐忘膳房及可供團體住宿的玻璃屋民宿、押花DIY…等,景觀餐廳提供養生系列套餐合菜,飯後再來杯咖啡這是多麼幸福的事阿!

S           園區有很多特別的植物像是跳舞女郎、玉簪花、紅花荷等,有猴子、金雞、孔雀、山豬、台灣野鴨等可愛動物,居高臨下俯瞰石岡鄉,可以清楚看到大甲溪流域,石岡水壩。

S           本園獨特的玻璃屋民宿,房間中有一面是面向外面景觀的玻璃牆,蝴蝶、蜜蜂就在旁邊飛的感覺,床是用和式床墊通舖的,乾淨整潔,夜晚星星彷彿向你招手,歡迎來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S           官網http://www.treed.com.tw

1.開車方式:走國道一號接國道四號左轉接台3線往石岡方向,於萬仙街(右手邊有7-11便利商店)右轉,在右轉經盤安橋,沿大路指標上山,經過五福臨門神木圓環,往前500公尺處。

2.搭車方式:搭火車至豐原火車站前方轉搭豐原客運至石岡站,台北遊客可乘坐統聯客運直接抵達石岡站,預約接駁至農場,於石岡站統一接駁。

3.GPS定位資訊: 經度:120/46/58  緯度:24/16/03  

 

 

這農場是我家,我爸一直希望,能將石岡介紹給大家,石岡從過去就是往谷關、東勢的必經之路,您曾想過石岡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嗎?

在這裡有 大神木由蔣經國先生所提''五福臨門''、石岡水壩、東豐綠色自行車道、客家文物館、情人木橋

而我家是在五福臨門神木在進來,我們家原來是種椪柑,我爸學習園藝25年來從事園藝栽培、花卉買賣、庭園造景,

在經過921的洗禮,石岡由殘破不堪,一步步的重新建設,我也在這時成立了農場的前身''樹之王觀光植物花園''沿用園藝公司/樹之王綠化植物開發有限公司,一開始是經營餐廳、果汁咖啡,8年前有新增了民宿,到現在已經有14間房間了,我們認真努力邊作邊交朋友,來過都知道我們熱心的想要把東西都艮妳說喔~

去年98年6月正式通過休閒農場認證,努力了很久,現在要到了一個新的階段,我爸很喜歡羅望子的這種植物,我家剛好姓羅,爸爸在知道這個植物時,我媽剛好懷孕,就生下兒子,很開心,我家已經3個女兒了,我是老大,大學畢業,因為家裡需要人手我就回家來了,我對這也很有興趣,把農場當自己的事業經營,我們會更加進步~

在羅望子休閒農場裡面,增加了2個特色

一、 我們有無毒椪柑:沒有噴農藥,酸酸甜甜,果肉豐滿,水分多,

於每年11月中可開始採果,想要認識椪柑這種植物嘛!全年都可以參觀喔!5-6月開花,7-8月結果。

二、以園藝栽培體驗活動唯一農場:教導認識植物,如何照顧植物,選擇一棵適合自己的植物,還有要如何植物繁殖扦插、壓條,適合全家大小,年齡層低的,可種植草花,年齡層高的可試試組合盆栽、修剪花木,園藝是一件高雅細緻的活,來體驗綠手指的生活,我們歡迎您喔!

先介紹到這裡~薰~會努力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